今天出發時間稍晚了,
不落地的上到頂半嶺就得下山,
因為假日,上山前吸了不少車的廢氣,
車流過了,又安靜了,
我喜歡騎山路時不帶上音樂,
以前覺得這樣比較安全,
後來發現其實想事情才是最危險的,
但我還是最喜歡來自大自然的聲音。
 
蜿蜒的上坡路騎起來雖然喘,
可是每踩一步往前看的景又不一樣了。
過了大磺嘴,左手邊遠處一層層的山,
後面是即將要下山的橘色夕陽,
這光線亮的有點刺眼,
右側的岩石經過落石摩擦不再銳利,
雨水的洗禮小草小花也縫中求生存,
十字路口來回的車輛變多了,
這一路也許一直在用腦所以身子不覺得累,
我繼續的往前踩,
路過了幾個原本應該停下喝口水的涼亭,
這次只想輕鬆騎,
跳過湖底選擇了紗帽路前進,
鳥和蟲鳴伴著我,
還有山泉水聲偶爾的插曲,
在心裡不停的自言自語是我的樂趣,
常想到忘我想到發笑想到哭,
然後再痛快的大聲哼著歌,
數著看著前方藍色的公車站牌,
『再一個就下山。』
我在心裡這樣想著,
『怎麼一下就到了,再一個。』
於是我到了嶺半頂,
騎了多久我不知道,
這對我來說不重要,
咕嚕的大口喝完水後迴轉下山。
 
下山是我最害怕的事,
尤其要過幾個連續彎道又不大條的山路,
假日的車流量多,
今天被幾個客車駕駛逼上騎到水溝蓋上,
靠山璧很近且不規則的低矮岩石也令人害怕,
急速下坡煞車又是煞不太住,
我告訴自己手再酸一下就好了,
沒想到這句話總是要說上幾次,
終於平安下山哦。
 
這是我每次一個人騎車的SOP,
每次每次都這樣,
除了腦子裡想的事,
還有出發前回程後的心情不一樣。
 
也許我不適合你,
也或許我只適合一個人。
一路上想了很多,
騎車最美的風景不會再是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. 的頭像
    S.

    Constellations

   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